close

大家好我是吃生魚片不加芥末的鹿先生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們是否都考慮過什麼時候要開始行動?

你認為什麼時候是最佳的行動時機呢?

 

最近跟朋友聊天,聊到房子的事情

對方想買一間自住的房子

但是一直覺得房價會大跌,所以一直沒出手

我問: 你認為什麼時候才會跌到你要的目標?

友說: 應該一、兩年吧?

我說: 那如果到時候沒等到你要的怎麼辦?

友說: 那就到時候再看看押

 

我不覺得我朋友的想法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或許真的會大跌也很難說,但是我認為缺乏了一個東西叫做"行動"

這個行動並不是真的要你就這樣買一間房子,

而是事前的準備, 從各方收集資訊跟數據的準備

以存股來說在挑選存股標的前,你一定也得對某個產業做研究

因為可能不同產業看的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

你不可能拿金融股的分析方式套到科技類股上面(可能只有最基本幾個指標會是一樣)

所以對個別產業會有不同的研究

再來就是對於個股的研究,得知道這間公司的體質怎麼樣、護城河在哪裡、賺不賺錢並且願不願意跟股東們共享獲利

待這些功課都做足後你可能才會開始決定你的策略

好比要定期定額買還是定期不定額?

某個標的在多少錢以下要加碼,

什麼狀況要開始出場......等

這些都是事前的準備

 

事前的準備是為了讓以後的路更順暢

所以無論如何,找到一個目標就開始動手做

或許做了只前進了一點點,但是至少是開始

行動不在於做了多少了不起的大事

而是有沒有真的跨出那一步朝目標前進

前進一步也是一種進步,

有句話叫做『不是現在就是太遲』

所以從看到這篇文章這一刻開始

就馬上開始你的『行動』吧

72YQqT52_FH4of_2gHVy1_480000.jpg

 

 

延伸閱讀:https://reurl.cc/WdoM6D <經驗分享>想要財務自由? 想要有渠道(系統)收入? 我該如何起步?

 

 

 

 

 

 

 

 

arrow
arrow

    吃生魚片不加芥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