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吃生魚片不加芥末的鹿先生,

相信有看過我前幾篇文章的人都知道我一直很強調投資要自己操作的重要性,

原因是鹿先生我也曾經追求高報酬而掉進了投”機”裡面,

當時是投資一些虛擬貨幣號稱可以月發20%獲利出來,頭兩個月還有領到利息,當下真的覺得還算不錯,

所以就信貸借了75萬加碼去投資,結果我一加碼後就開始不發獲利錢也就卡住了,

現在就是靠各種自救提告行動來想辦法解決!以上這個故事單純就是要告訴大家因為我經歷過所以我可以跟你說”自己來”的重要性,

像我常說的有些事情不是學到就是賺到,但如果你不自己來處理那妳既不會學到也可能賺不到。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認真學習關於財商的知識,也培養自己動手做的能力。

所以重點1就是自己動手做

當我開始學習有關於財商的知識後,我發現非工資收入甚至是渠道(系統)收入是個概念而不是什麼投資項目是什麼投資項目不是,

顧名思義渠道(系統)收入就是要像水龍頭一樣只要一打開錢就會自己流出來,而且平常不用每天去照顧它,只要固定安排一個時間去做維護即可。

一般我們常聽到項目:股票、期貨、外匯、選擇權甚至是房地產、保險和傳、直銷都可能因為你的心態跟觀念而有所不同。

像以傳直銷來說,若我的觀念是把自己當成業務員那麼要讓它變成渠道(系統)收入就會有很大的挑戰,

因為我可能會需要每天都去”照顧它”而沒有辦法「抽身」變成我只能做一次賺一次,

但若是我可以轉換個心態想辦法讓它做一次賺很多次,然後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去維護就可以有持續性的收入,

我想這樣才會比較符合渠道(系統)收入的概念。

所以重點2渠道(系統)收入是個概念而不是項目,要像水龍頭一樣只要一轉開錢就會自動流進來,不用每天去清洗照顧只要固定一個時間去維護即可

 

這時候有人就會問問題摟,以上的觀念我都明白但是我要如何開始呢?

首先應該多數人都是白天有正職工作透過下班後的時間來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

但每個人一天就24小時,時間有限的狀況下要怎麼辦呢?

”依據結果拿酬勞”像多數的業務性質和銷售性質工作一樣,用結果去換錢而不是用時間去換!

如此一來才會有超越時間限制的能力,或許”依據結果拿酬勞”剛開始會需要一段時間累積,

但是當你累積到一定的能力後收入曲線是會有爆炸性的成長的。請看下列比較之圖表!

依據結果拿酬勞.jpg

很明顯一開始"依據時間”是比較高的,但是沒過多久就進入黃金交查之後就被”依據結果”超越了,

而且它還沒有追上去的能力,只能看著對方一路往更高的地方去。

"依據結果拿酬勞”這個能力也呼應到前面所說的重點自己動手做

應該有人會接著問我應該要做什麼事情來”依據結果拿酬勞”呢?

這時要了解你現在做的工作是否是你有興趣跟熱情的事情?因為我常常聽到週遭的朋友說「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不是因為錢,我早就把老板fire了」「我不想上班拉」……等。

試想一下如果是有熱情跟興趣的事情這些問題還會存在嗎?在台灣我們會很常聽到或看到,好好念書才能考上好大學才會有競爭力,

如果你跟家人說以後要玩音樂當藝術家,家人大概會跟你說不要做夢了還是好好唸書考個好大學比較實在。

請先杜絕以上這些資訊進入你的腦袋裡面,不是說學習不好但是死讀書應付考試真的不是一個好的事情,

所以去找自己熱情跟有興趣的事情然後一頭栽下去,因為這樣不管是遇到任何困難你才不會半途而廢,

記住能力是一連串的行動累積而來的。所以重點3找到你有熱情的事務,並在這上面開始鍛鍊依據結果拿酬勞的本領,記住能力是一連串的行動累積而來的

 

說了這麼多還沒講到如何創建渠道(系統)收入,其實當你將”依據結果拿酬勞”的能力鍛鍊好,可以說這件事情已經完成80%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已經有一個能力可以創造價值來換取收入了,這時候只要再想如何做一次賺很多次就可以建立渠道(系統)收入。

你可以透過好的平台跟制訂遊戲規則來達成,譬如像是YOUTUB或是直播平台等

很多頻道主也會透過他們的影片來幫忙廠商推廣產品,當然一開始可能是接一次案子賺一次

但如果說這位頻道主的人氣越來越高的時候,他就可以制定一個分潤的機制,舉例來說透過他的頻道影片所成交的業績他可以抽多少

這邊運用了好的平台(直播平台)+制訂遊戲規則(分潤制度)。

這只是一個轉換的過程而已,前面基本工累積得好後面就沒問題了。

所以重點4當你”依據結果拿酬勞”的能力以鍛練得很好的時候,這時候只要想想怎麼樣可以做一次賺很多次,即可建立起自己的渠道收入

 

最後呢勉勵大家一下,其實鹿先生我覺得成功不難,但是難的是堅持!

如果每天進步1%一年後會是多少呢?

 

會是37倍

那10年呢?是不是就是一個可觀的數字!

進步1%不難,難得是每天要堅持進步1%不能偷懶,要堅持到你的理想願景目標達成為止,

成功不是給跑得快的人獲得的,而是給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

所以讓我們從今天開始都成為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吧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的分享,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討論交流唷!

arrow
arrow

    吃生魚片不加芥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