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摟!大家好久不見

我是吃生魚片不加芥末的鹿先生

今天想分享有關於最近有深刻感覺的一件事情

常常聽"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機會"、" 世界上最恐怖的事就是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 "

所以是不是我們一定要努力呢?

答案顯然是必需的(迷之聲:不要講幹話...$#@%)

但重點來了有沒有聽過"方向不對努力白費"這句話呢?

我最喜歡舉的例子就是Michael Jordan 

有關注籃球的人應該都不陌生這位偉大的名人堂球員

獨領風騷了90年代的NBA戰場

兩次三連霸記錄,10年內拿了6次NBA總冠軍

Jordan最厲害的並不是他的球技跟體能,而是他的那不服輸的性格跟努力不懈的精神

但是可能比較少人知道的是他曾經在1994年的時候退休過

當時因為父親的過世使得他的意志被消磨

所以他選擇完成父親生前的願望去嘗試一下棒球(中學時期他曾經是美式足球、棒球跟籃球的三棲運動員)

但是在棒球場上成績並不理想,所以在打了一年後遇上了MLB的罷工事件就隨之結束

對籃球迷的好消息是他宣布回歸球場並以再次拿下三連霸的成績宣告他的偉大

這個例子我覺得可以講到幾個我個人認為重要的觀點

1. 多嘗試總是好事

對Jordan來說如果他當時沒去打棒球或許他永遠都不知道籃球才是他的主場

也或許如果他去打棒球打得很好,可能他會拿到世界大賽(MLB總冠軍賽稱謂)的冠軍

所以多嘗試不是壞事,只要風險評估好能接受就去做吧!

2. 找到自己的主場很重要

呼應前面"方向不對,努力白費",Jordan的努力認真是不用懷疑的,但是如果今天他選擇在棒球場上努力

有可能他會是一個平凡的球員,所以努力是一定的但是找對路也很重要!

 

對市井小民來說成功沒有捷徑,唯有不斷的try&error,找到自己的主戰場

並不斷持續努力的擴張自己的能力,這樣一定可以變成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以上是我這次的分享

歡迎大家留研討論!

 

 

arrow
arrow

    吃生魚片不加芥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