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吃生魚片不加芥末的鹿先生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什麼是真正的自由

"自由"這個定義對每個人來說不盡相同

有人覺得等我有花不完的錢就算自由了

有人則認為當有一天我不用為任何事情煩惱就是自由了

 

這時候要先問到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不自由?

被什麼事情綑綁住?

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映照

這句話對尚未接觸到身心靈的人來說很玄

但對於已經在操練身心靈的人來說應該不陌生

為什麼要說到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寫照呢?

這就像鏡子的反射一樣,你的起心動念也就是思想

當有思想後會開始有行動,思想是內在的行動是外在的

可能有人會問,很多人總是說"我要怎樣....."但也沒看他們行動過

舉例「減肥」這個話題應該不陌生了,但是為什麼總是很多人嚷嚷著要減肥,但也沒看他們付出實際行動

其實這時候心裡已經有一個更大的聲音要你不要行動,

請去留意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要減肥去運動,內心的聲音會告訴你無數個反對"好累唷,下次拉"、"我還沒準備好".....等等的

所以自然就不會有行動拉

至於為什麼會不自由? 因為當下的我們總是想著"未來"怎麼樣!"過去"怎麼樣

我要是當初"如何如何"就好了

要是我現在"怎樣怎樣"未來就會"如何如何"

再次以減肥來舉例

"我好累唷!我運動完明天爬不起來"

"我還沒準備好,我會受傷"

"我以前就沒有運動的天賦跟習慣"

其實如果活在當下的話我們是不會擔心這麼多事情的

因為每個當下的我們都是完美的

要真正的自由,先放過自己吧

先暫時把過去發生的拋開

也暫時先不要想未來還沒發生的事

先去體驗每個當下的感覺跟週遭的事務

你會發現最美的事情不是到終點的喜悅

而是一路上每個當下的美景

 

真正的快樂並不是向外尋求,而是由內釋放

是否曾經聽說過"窮到只剩下錢"

或是"有錢沒健康"這類的話

錢是多數人都想擁有的,就像我開頭說的多數人覺得有錢就會很開心等等

但是不是也有像上面的那兩種類的人?

他們很有錢但就是不開心

所以並不是擁有錢才會快樂

反而我覺得是自己快樂了才會吸引你要的事情來

宇宙法則你如何給出去的會再怎麼回來給你

當內心感到豐盛,外在才會反應出富足

匱乏的心態會引發負面的連鎖反應,擔心、恐懼、害怕

但是要怎麼樣開始鍛鍊我上面說的呢?

 

這邊鹿先生推薦兩個很棒的工具給各位

 

第一個是MKS-財富金鑰

如果說秘密這本書是學科

那財富金鑰就是術科

財富金鑰透過24週(半年)的操練

來探索自我內心身心靈的世界

每週都有一個課後練習

可以說是一本鍛鍊內在的武功祕笈

getImage.jpg圖片出處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0147 )

 

 

第二個瑟多納釋放法

透過問自己問題的方式

來釋放出自己不要的情緒

而不是逃避問題

是一本很棒的工具書

getImage (1).jpg圖片出處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6659 )

 

 

 

另外有一部電影叫"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也很值得大家一看

 

1801778205_62c65c8a58.jpg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透過主角的轉變來了解內在世界是如何運作的

 

以上就是我初步的分享

未來除了財商外也會跟大家分享我對身心靈世界的了解

期盼大家一起往內在探索唷!

Namaste!

 

 

 

 

 

 

 

 

 

 

 

 

arrow
arrow

    吃生魚片不加芥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