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吃生魚片不加芥末的鹿先生~~~~

現在買房大不易新成屋動輒就是千萬上下房子一買下去根本連生活都沒有了。

本來也是考慮要將家裡的老公寓賣掉去換新的房子,但說實在的除了現實面外,情感面上住久了有感情了真的難以割捨這個從小到大的回憶,套一句電影台詞”買房這個想法,我天天都有…….”,

但看了滿路的新房子我卻下不了手。不過在一次跟朋友的聚會當中聊起了這個話題,朋友說”為何不將家裡重新裝潢就好呢?

其實現在的新房子因為公設等問題如果要買到跟你住的室內坪數差不多大小的可能得再多花個幾百萬才行。”

但我告訴對方舊房子有蠻多問題的耶!想說可以找一間格局和動線都是自己滿意的新房子,而且裝潢、設計自己也不懂怎麼去處理這事呢?”

這時候朋友拿出了他剛買的新手機本以為他是來跟我炫耀這有多好用,沒想到他給我看了前些日子剛裝潢好的家。”

這..弄得好漂亮唷”我說道,”沒騙你吧,不見得真的要花這麼多錢去買新房子”這時候朋友一隻手收起手機另一隻手拿出了一張名片給我看,

 

名片.jpg

”安心整合…..”朋友打斷我說”我這次就是透過這間裝修公司幫忙才順利的將房子整理得這麼漂亮。你可以跟他們詢問,他們會給你最專業的意見!”

 

回家後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改造自家房屋的影片,原來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國外這早就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了,

其中”安心整合”這間裝修公司的作品也一直出現在我的網頁上面,於是在看完他們的作品後找家人討論,

他們也很支持我的想法再加上身邊的朋友也推薦,所以我們就決定要請他們替從小為我們遮風避雨的地方活化一下,

畢竟很多東西都很舊了也不符合現在的生活習慣,就讓我們來改造一下我們的小宅吧。

 

 

我們家是一間32年的老公寓,大約是22坪左右,但因為爸媽是在剛蓋好的時候就買下來了,因此這幾十年來管線都沒整理過,

房子也只有經過簡單的粉刷油漆而已,不過不得不欽佩我的父母把房子維持的算很棒了,

沒有因為我跟我妹從小到大的破壞而走鐘,在此先謝謝他們掌聲鼓勵一下。

施工前先拍幾張當對比照吧

DSC_0838廁所前.JPG

住過老公寓的人應該都有看過這個樣式的衛浴設備一看應該就知道這是有點年紀的了

 

IMG_1442廚房前.JPG

平常家人在廚房煮飯很注重清潔但不免還是留下歲月的痕跡

 

DSC_0842客廳前.JPG

客廳原本的樣子感覺起來就有點狹小,而且有沒有發現窗戶是用錫箔紙檔起來的?

 

IMG_1388陽台前.JPG

平常要進出陽台門要向外推實在很不方便,陽台也不算寬敞型的,所以只要有一個人要進出另一個人就不能在陽台上自由移動了。

 

DSC_0825房間前.JPG

跟客廳一樣因為窗戶壞了所以只好用錫箔紙來替代一下。當時為了省那一點點錢結果用了一個很笨的方法來修補,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好笑!

 

重頭戲當然就是裝潢的部分拉,經過討論決定全室要翻新、水電管線都要重拉。

本來覺得很疑惑,全室翻新為什麼連水電管線都要重拉,這就讓我覺得是不是我不懂所以想騙我。

後來經由設計師慢慢跟我解釋,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有使用年限的但是因為不像外裝潢一樣肉眼會看到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了,

因此才會建議既然都要全室翻新了不如一起將水電管線也都重新弄,如此一來至少可以確認這些東西都是新的,

要不然哪天水管破了還是得把做好的裝潢給弄掉來處理,又或者是哪一天電線舊了發生走火怎麼辦。

這麼一說也是反正要弄就一起弄到好,若還能負擔也沒超過預算其實我覺得這些錢都不要省,畢竟家是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總不能在外面辛苦了一天回到家還有生命危險吧?所以就決定給它”花”下去了。

 

首先是陽台,一直都覺得陽台就是要有一種很亮的感覺,所以就維持原本牆壁的白色跟風格

將舊的鐵窗跟其他陽台的擺設等更換成白色的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採光又更舒服了呢?

IMG_5442.JPG

IMG_3413.JPG

 

IMG_5446.JPG

老公寓最怕遇到火災,所以大門選用防火門來增加安全性,顏色用黑色來凸顯出反差,是不是有種在高級民宿的感覺?

 

IMG_3398.JPG

原本進出的門跟窗戶改成落地窗,這樣一來動線的規劃也更好了

 

IMG_3410.JPG

客廳不做過多的設計,適用淺色系來襯托 整體採光,使空間看起來更寬敞

IMG_3357.JPG

IMG_3373.JPG

廚房主要配色也是以白色為主,再搭配上系統櫃讓整體空間能達到最佳的狀態。將原本的門窗更換成這種三合一的通風門可以讓通風更好採光更棒。這樣的廚房應該會讓我媽更喜歡待在那裡料理我們一家四口的伙食。

 

IMG_3301.JPG

雖然家裡有浴缸但使用率很低又占 空間,所以就改成乾濕分離的方式,使用空間相對來說也變更大了呢!

IMG_3309.JPG

IMG_3326.JPG

IMG_5350.JPG

IMG_5359.JPG

房間的話就依據個人喜好不同而做不同的擺設跟風格,你們猜得出來哪間是誰的房間嗎?

 

IMG_3378.JPG

IMG_3384.JPG

飯廳&玄關

 

這一次的裝潢經驗真的讓我們家的人很滿意,因為可以實際參與到規劃的過程,讓家更貼近我們心目中要的樣子。

也讓我們清楚的知道東西並非一定要買新的,透過重新整理包裝後也可以跟新的一樣。

家是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如果每天回來看到家裡是你心目中理想的樣子是不是一天的疲勞都消去了呢?

好啦,以上就是我簡短的分享,希望可以帶給有緣看到我文章的你或是正在苦惱的你一些幫助唷!

 

 

arrow
arrow

    吃生魚片不加芥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